機場港口設接種站 前線人員接種率升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諾富特桃機飯店染疫疫情有擴大趨勢,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加強邊境疫情管控,4月29日開始在小港機場以及高雄港都設置接種站,讓第一線人員方便接種,不過,上一波空勤人員的接種率只有6.3%,但是,這幾天疫情升溫,不少機組人員都相約施打,還有人帶著家屬一起接種疫苗。

一個個量測體溫,她們全都是空勤人員,來到機場報到要打疫苗。空勤人員林小姐說:「主要是因為我們是第一線工作人員,所以我們就是為了自己的家人健康,然後還有身邊的朋友對對對還有乘客。」空勤人員謝小姐說:「我們都是先登記再來。」空勤人員伍小姐說:「感覺好像打沒有打好一點。」

因為華航機師染疫,擴及到諾富特飯店的群聚,國內疫情升溫,也讓第一線的空勤人員,開始相約來施打。空勤人員陳小姐VS.記者說:「(知道的大概有幾個人施打),可能有一半以上吧(大概多少)可能4、50個。」不只空勤還有地勤人員,有的還帶家人一起來接種。航勤人員蔡先生說:「他們說5月開始連家人都可以帶來,所以我就順便帶來順便帶來打。」地勤人員楊先生說:「5月7日(醫院)的我已經把它取消掉了,我要來這邊打這樣子最方便啦。」

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為了加強邊境疫情管控,4月29日開始在小港機場,以及高雄港都設置接種站,而上一波機場有80人施打,港埠人員48人,其中空勤人員的接種率只有6.3%,而這次機場登記施打的有188人,港埠人員有123個,施打人數明顯增加。

疾管署高屏區管制中心主任林明誠說:「最主要是大家的危機意識有提高上來,因為在桃園發生的事情,高雄不可能說永遠不會發生。」面對染疫群聚的狀況,除了施打疫苗,基本的防疫少不了,記者實際走進賣場跟超商觀察,只有大約一成民眾沒有戴口罩。衛生局呼籲,請民眾務必落實防疫,全面防堵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