蠟燭多頭燒 職場媽媽疲憊指數77分

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母親節就要到了,但有不少媽媽為了分擔家計都會選擇當個「職場婦女」,只是除了要顧家庭顧小孩還得顧工作,人力銀行最新調查,媽媽的「疲憊指數」竟然高達77分。

媽媽說:「現在是留職停薪狀態,如果把三個小孩都送去念私幼,應該更花錢吧。」,記者VS.媽媽說:「對全職工作,會覺得這樣工作家庭照顧的過來嗎,老大出生的時候是爸爸請育嬰假。」

小朋友在公園奔跑,盡情揮灑汗水,但對不少職場媽媽來說,扛著家庭工作重擔真的很辛苦。當生活中有了小孩,雖然是個甜蜜的負擔,但對媽媽來說,不只是要照顧家庭,替老公分擔家計,還要承擔公司績效要求,疲憊指數高達77分。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:「返回家庭變成全職媽媽,當然如果當全職媽媽,還是希望有4萬8的這個月薪。」

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媽媽出來工作,有81.3%是為了幫老公分擔家計,77%想要經濟自主,59.1%不希望與社會脫節,還有32.1%則是享受工作帶來的成就感。不過這生活壓力實在太大,有不少媽媽希望人生可以重來,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說:「似乎也看到有,超過三成左右的職場媽媽,覺得說如果重來的話,是不想再生小孩啦。」

超過3成媽媽如果可以不願意生小孩,在這個物價飆漲,薪資凍漲的年代,養育下一代成為工作和家庭的單選題,到底該如何取得平衡,專家還是呼籲,不管是在照顧小孩或是家庭經濟上,家人還是得多幫幫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