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包商用餐就感染?羅一鈞曝「不一定在餐廳感染」

外包商用餐就感染?羅一鈞曝「不一定在餐廳感染」 | 華視新聞
指揮中心提供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4)日宣布新增的案1145為機場防疫旅館的外包商水電工,令各界相當好奇他的感染源到底為何?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明,其實該個案曾到員工餐廳用餐,但是員工餐廳的樓層空間相當狹窄,從工作地點到餐廳,會經過房務部、餐飲部等辦公室,因此他們的交會點不一定是在餐廳。

飯店外包商確診 曾在員餐用餐

指揮中心表示,案1145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,為機場防疫旅館之外包商工作人員,今(2021)年4月初至4月28日間除休假外皆在該旅館工作,個案4月28日出現咳嗽症狀,4月30日曾至診所就醫,5月1日經衛生單位調查評估後,同日安排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3)。

各界相當關心該案的感染源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水電工當時有去員工餐廳用餐,員工餐廳是專屬員工及外包人員進出使用,並沒有其他的一般民眾或餐客。

用餐就感染?羅一鈞說明原因

不過外界也相當好奇,為什麼用個餐就會被感染?羅一鈞說,員工餐廳當中有設置隔板,但是整個餐廳位在B1,但該樓層除了有員工餐廳外,還有房務部、餐飲部,也有廚房,當時就有評估發現,這裡的走道空間狹窄,通風、換氣的情況不佳,在外面都可以聞到油煙味,因此也要求華航該飯店未來要重新做防疫旅館,要改善換氣設備等,若無法立即改善,在改善工程期間,也要先加強人員保護,來改善工作環境。

羅一鈞總結,水電工從維修樓層到B1員工餐廳,就會經過B1的走道,這個走道同時有房務部、餐飲部的辦公室都在旁邊,他們交會點不一定是在餐廳當中,但是詳細關聯性還要看病毒定序的結果,明天有出爐會再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