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機師曾同桌華航染疫機師 公司證實了

星宇機師曾同桌華航染疫機師 公司證實了 | 華視新聞
星宇航空。(資料照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諾富特群聚事件持續擴大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4)日再宣布國內新增2例COVID-19確定病例,並公布其中案1153染疫機師的活動史,然而今日就爆出案1153在可傳染期間,曾同桌星宇航空機師;對此,星宇航空證實的確有1名機師在場,目前正居家隔離中。

星宇證實員工與確診機師同桌餐敘遭隔離 

星宇航空表示,該名機師4月29晚上用餐後並無進公司上班,也無執飛任何航班,目前居家隔離中。隔離期間的所有派遣班表皆暫緩,隔離結束確認其健康狀況後再行安排勤務。

根據指揮中心公布訊息,案1153、華航染疫機師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,今(2021)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曾執勤至美國,返臺後於住家檢疫至4月21日,檢疫期滿前採檢結果為陰性;4月25日進行機師專案採檢,核酸檢測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。個案5月1日出現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水等症狀向公司通報,同日經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,於今日確診(Ct值13),感染源待釐清。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5人,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,2人列自我健康監測。

指揮中心公布案1153活動史。
指揮中心公布案1153活動史。
 

指揮中心指出,由於案1153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,包括「HOMIES SOFT BAR 飛鏢運動酒吧」、「海眞私房菜 民生店」等,因此提醒曾出沒上述店家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,需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,如有疑似症狀,請儘速戴口罩就醫,並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