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富特檢疫樓層公開!檢疫旅館SOP若有問題將修正

諾富特檢疫樓層公開!檢疫旅館SOP若有問題將修正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疫情期間,許多一般旅館會轉型作為檢疫旅館使用,不過現在因為華航機組員和諾富特飯店確定為群聚感染,檢疫旅館的規定再度引發討論。日前不斷有旅館員工向政治人物爆料,包括諾富特一般旅客和檢疫者混住,甚至檢疫者住完接著給一般旅客住的情況,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5)日在記者會上,講述檢疫旅館的相關規定,其中諾富特二館全部都是提供居家檢疫,一館則是分層分棟,其中7樓是給檢疫者居住,其他樓層則是一般旅客居住。

諾富特檢疫樓層公開! 「混住」正在調查中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防疫旅館當然以獨棟為佳,如果要分層也可以,但是動線必須要分離,只要在動線上有區隔,例如單獨電梯和不同出入口,就可以分層當成檢疫用,不過現在防疫旅館以獨棟比較多。全棟的可以不用對外公開,但是分層的檢疫旅館就必須標註清楚,哪一層為檢疫,哪一層為一般住宿。

陳時中說明,諾富特算是比較特殊,它是民航局指定的航空公司檢疫旅舍,二館全棟都是檢疫旅館,一館是分層,而這些管理都是由地方衛生局管理。檢疫旅館目前也都是跟地方政府申請,由地方政府去核定,在這次檢疫的總體檢計畫,如果有需要改正的地方,地方政府可以提出,再去修正SOP。

對於現在有人爆料,諾富特把檢疫者所居住的房間,接著給一般旅客居住,陳時中說,這是肯定違法的,但是目前還在調查當中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