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富特基因定序出爐!旅館人員、水電工皆為英國變異株

諾富特基因定序出爐!旅館人員、水電工皆為英國變異株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華航和諾富特群聚感染目前已經有28人感染,還有7人感染源還要調查,現在病毒基因序列已經有部分明朗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目前諾富特飯店的基因定序幾乎都相同,包括飯店員工的同住家人以及水電工,而飯店群聚的定序跟案1078、1079機師、案1090、1091、1092都相同,都屬於英國變異株。

案1102機師與飯店群聚基因序不同!指揮中心說明

值得注意的是,羅一鈞指出,案1102為30多歲的機師和案1133、1137是相同的基因序列,但是跟飯店群聚的基因序列是不相同的,共計有4個位點不同,因此屬於另一起獨立事件,初步研判跟美國比較有關係,不過詳細還是要等到所有基因序列都出爐後才會比較明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目前染疫重症的3人都已經逐漸好轉,裝戴呼吸器的病患也要拿掉了,另外2人也都在恢復中,其中1人已經可以在病房跑步。

諾富特基因定序出爐!旅館人員、水電工皆為英國變異株 | 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關聯圖。(指揮中心提供)
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關聯圖。(指揮中心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