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病患者吃保健食品 眼充血.視力退

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母親節就快到了,保健食品成了不少人送禮首選,但小心送錯恐釀禍!有眼科醫師最近接獲2名心臟病患者,長期服用阿斯匹靈外,又吃了「通血路」保健食品,導致眼睛充血甚至出現血腫,視力也大幅下降,醫師就提醒,像納豆、深海魚油、紅景天都和阿斯匹靈是同藥理成分,吃多可能產生加乘效果,導致容易出血,提醒民眾,要選購保健食品前,一定要先諮詢過藥師,清楚告知有哪些慢性疾病。

眼科醫師洪啟庭說:「她子女非常孝順就給她一大堆的保健食品,結果發現其中4種竟然都是同成分,比方說深海魚油納豆紅景天還有紅麴。」子女很孝順,買了魚油等給媽媽吃,但藥師就提醒,不是每個人都能吃這類補品,藥師陳映伶說:「像這類補品會推薦在屬於半健康的一些族群,熬夜工作過度不愛運動,可是還沒有達到開慢性病處方的。」

眼科醫師洪啟庭說:「這4種是很好的藥品沒有錯,可是它跟阿斯匹靈是同樣的藥理成分,容易產生一些加乘作用,甚至於出血狀況會更嚴重。」想要貼心一下,買個補品給爸媽,最好都先諮詢過藥師,清楚告知有哪些疾病在吃哪些藥,才能避免補身體不成,反倒傷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