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警戒 高雄各醫學中心門禁再趨嚴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北部爆發群聚疫情,南部醫療院所拉高警戒,原本曾經放寬的規定,從今天開始變得更嚴格,目前高雄三家大型醫學中心,進到院內強制實名制,一定得要帶上健保卡或身分證,另外在探病方面的規定,高雄長庚最嚴格,決定全面禁止,不過也造成等著進醫院的民眾大排長龍。

進醫院要過卡,身份證健保卡先傳好,就醫紀錄旅遊史一目瞭然,先前趨緩的疫情,已經暫停這項措施三個月,但北部目前爆發群聚疫情,南部醫療院所,不敢大意,馬上拉高警戒層級,即日起高雄三家大型醫院,門禁管制更加嚴格,高雄長庚、榮總及高醫,入院全都需要實名制,一早院方大廳,陸續湧現排隊人潮,雖然麻煩了點,但南來北往的就醫民眾相當多,認為這樣的作法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民眾說:「這樣比較好啊比較安全。」高雄長庚感染科主任李允吉說:「疫情一直在延燒我們一定要事先部署。」不只實名制,現在想要探病,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來,高雄長庚規定最嚴格,就是全面禁止,除非病患是特殊醫療需求,高醫限制兩名,榮總則是要先預約,畢竟探病民眾的狀況,是院方最難掌握的族群。

高雄長庚感染科主任李允吉說:「探病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防疫漏洞,尤其是病人家屬也不知道是從哪邊過來的,所以原則上為了提高防疫的層級,所以目前還是以這個限制探病為主。」民眾盧先生說:「取消探病也是沒辦法啊,為了防疫的問題。」本土疫情升溫的現在,如果民眾有前往醫院的需求,不管是求診或探病,一定要事先詢問好,相關的管制規定,免得白跑一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