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要加購袋子嗎?他抱怨飲料被外送員放電梯內遭酸

外送要加購袋子嗎?他抱怨飲料被外送員放電梯內遭酸 | 華視新聞
網友抱怨外送點的飲料被放在電梯 (翻攝自FB/ 爆怨2公社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疫情,外送平台推出將餐點放在門口讓消費者取餐的方案,不過有名網友點了7杯飲料,但是沒有選擇這項方案,等到外送員表示抵達,網友沒看見外送員,只有被放在電梯中的飲料,讓他憤而抱怨,不過買了7杯飲料卻沒加購袋子,也被不少人認為非常不體恤外送員。

點外送飲料被放電梯 他發文抱怨反遭酸不買袋子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抱怨,貼上他點的7杯飲料被放在電梯內的照片說明,外送員傳送已經抵達的訊息後,便不見蹤影,認為外送員不想上樓可以說一聲,並指出自己還沒收到餐點,外送員就按下已取餐,讓這位網友覺得十分不解:每個月平均叫50次左右的外送 只有今天讓我覺得最奇葩的就是你。」

不幸的是,他的抱怨反倒讓自己挨罵,有其他網友指出:「買那麼多杯怎麼不買個袋子」、「七杯飲料沒買塑膠袋?」、「你看看你自己現在怎麼拿,他剛剛就是怎麼拿的」;不過有另一派認為直接放在地上不衛生,而且外送員通常也會有放餐點的保溫袋,外送員也能直接提上來。

網友抱怨外送點的飲料被放在電梯 (翻攝自FB/ 爆怨2公社
網友抱怨外送點的飲料被放在電梯 (翻攝自FB/ 爆怨2公社

外送不一定要買袋子 外送員坦言:怕弄倒會自掏腰包買

此外,也有網友認為撇開袋子的問題,原PO抱怨的事情還有外送員沒有如實告知,而且在還未確定消費者收到餐點時就完成了訂單,這樣的行為不太恰當。外送平台並沒有硬性規定點餐時要加購袋子,有從事外送工作的網友表示,有時擔心餐點翻倒或擠壓,會自掏腰包購買袋子,不過有些消費者會以為是店家附贈,就沒有加購袋子的習慣,同時希望在訂餐的時候能體諒外送員加購袋子,或是自備塑膠袋自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