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籲客多刷卡.下樓等餐 遭酸:這麼辛苦別送了!

外送員籲客多刷卡.下樓等餐 遭酸:這麼辛苦別送了!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不少人因不方便出門或懶得出門,會省去出門的麻煩叫外送,不過有位網友下了訂單後,收到外送員傳來的訊息,呼籲客人使用信用卡付款,讓外送員能將餐點放在管理室,如果住公寓,可以提前下樓等餐點,外送員希望客人能體諒他的辛勞,卻沒有受到網友們的體諒。

妻子不方便出門叫外送 收到長篇大論:體諒外送員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2公社」表示,妻子因無法出門買東西,所以叫了外送,請外送員幫忙送上樓。但是妻子卻收到外送員傳來一長串訊息,提到外送員接到訂單,等店家完成餐點,到送至客人手中需要不少時間,希望住在大樓裡的客人能用信用卡付款,這樣就能將餐點放在管理室,省去上下樓的時間,也希望住公寓的客人能追蹤訂單,提早下樓等候外送員。

這名外送員指出,全職外送員一天大概花10至14小時跑訂單,每個月光是遇到要幫忙送上樓的客人,加起來約少掉約6千至2萬元的月收入,並舉例,很多跑左營的外送員,日均工作12小時的收入只在4至5萬間,原因都是要將餐點送上樓導致,希望客人能多多體諒外送員。

網友妻子收到外送員的訊息 (翻攝自FB/爆怨2公社)
網友妻子收到外送員的訊息 (翻攝自FB/爆怨2公社)

外送員盼體諒 網友酸:怕他們太辛苦不叫外送了

但許多網友對於外送員殷切的請求並不認同:「可以不要做外送員,這個職業不適合你」、「啊你就賺了外送費⋯還要要求客人?」、「就是不方便外出,都能下樓了,我還叫外送幹嘛」;更有網友狠酸:「這麼辛苦建議不要送比較好」、「我還一次外送都沒叫過!就是怕他們太辛苦」、「真的,我都跪在門口等」

網友抱怨外送員 (翻攝自FB/爆怨2公社)
網友抱怨外送員 (翻攝自FB/爆怨2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