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媽媽添壽補運! 萬巒豬腳母親節搶手

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民間吃豬腳幫父母添壽補運的習俗,在母親節這天,讓屏東萬巒的豬腳街熱鬧滾滾!一早開賣,很多店家就出現排隊人潮,民眾要來買豬腳回去過母親節。餐廳內的訂位幾乎都客滿,業者表示,母親節這天的來客數,比起平常的假日成長三成,不少外地客衝著萬巒豬腳的名聲,帶媽媽來品嚐美食。

老闆,再來一份外帶豬腳,菜刀俐落地切,一包一包滷的油亮豬腳,大家排隊等著拿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給我舅媽還有兄嫂,就是祝她們母親節快樂,對對我買了七隻。」民眾說:「因為這豬腳很好吃,而且今天母親節可以買回去給媽媽吃。」屏東萬巒的豬腳名店一早開賣,人潮不斷,到了用餐時間,停車場塞滿滿,餐廳內座無虛席,民眾VS.記者說:「(豬腳好吃嗎)好吃好吃。」

桌上滿滿的桌菜,最大那盤就是香氣撲鼻的豬腳,媽媽們大口吃,笑得很開心,民眾說:「就母親節來聚餐。」民眾說:「吃豬腳可以幫長輩過過運,然後帶給長輩很好的福氣。」民間有買豬腳為父母添壽補運的習俗,加上母親節到來,所以不管是用餐還是外帶豬腳的來客數,都比平常假日多,業者張志禮說:「今年的話大概是成長差不多三成左右。」萬巒豬腳是屏東最具代表的美食之一,讓不少饕客聞名而來,母親節這天,當然要帶親愛的媽媽來試試這樣的好滋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