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華球場爆勞資爭議 凌晨無預警罷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麗華球場,這個全國高爾夫球會員球證價格最高的球場,如今再度爆發勞資爭議。由於資方將公司分拆成4家,並解僱多名工會會員,引起工會不滿,凌晨無預警罷工,封鎖美麗華球場。

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祕書長葉瑾瑜說:「擔心的只是我們的工作權,那就誠如理事長講的,我們跟球場有感情,我們都希望它繼續美麗,但是公司做的是什麼,它只有把企業分割瓦解工會,只有繼續以工會的名稱證書,這樣雞毛蒜皮的事情,來妨礙協商的進行,所以我們在此呼籲,黃世傑董事長,你明明就是四家公司的董事長,都是同一個人,雖然你的公司法人格是不同的,但你實際上就是同一個人,並沒有四個黃世傑,你趕快出來跟我們美麗華企業工會協商,才有辦法給會員一個,安心的工作環境,盡速協商簽訂團協工作保障口說無憑。」

工會表示,美麗華除了要保證員工數量,也要確保工作權,解僱會員時,必須與工會協商。它們指控,美麗華以「經營所需」為由,資遣工會會員。資方4月宣布,除了原本的「美麗華開發公司」,又另外分拆成3家子公司,並把工會會員轉到子公司,讓工會實質會員歸零,意圖瓦解工會。勞資爭議調解時,資方主張工會不存在,讓他們無法忍受,決定出來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