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凶宅求售 絕佳地點不影響行情

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一般人聽到凶宅可能會退避三舍,不過只要地段好、生活機能性佳,其實照樣搶手。台南最近出現一戶法拍屋,一拍底價開出750萬元、不點交,是位在東區屋齡23年的華厦8樓,而一查才發現,原來30年前震驚台灣社會的「井口真理子」命案棄屍地就在這,而2年前同一地點又發生姐弟戀分屍命案,不過即便發生兩起重大命案,但房子總坪數40.48坪、含車位,開價跟市場行情幾乎沒差多少,房仲就指出,關鍵原因就在房子地段很佳。

鄰近文化中心和學區,台南東區這棟大樓地段好生活便利,其中8樓戶,最近在法拍屋網站上出售,不過仔細一看,不但被註明是分屍案凶宅,還強調是和30年前棄屍同地點,記者說:「在土堆當中挖出零零散散大小不一的白骨,在警方偵防車等候的劉學強,立即要求下車跪拜。」

1990年日本女大生,井口真理子來台自助旅行,卻慘遭殺害分屍,而棄屍地正是當時還是空地的大樓現址,記者VS.嫌犯說:「女友是跟你說了什麼嗎。」,相隔多年2年前,同地點再發生姐弟戀分屍命案,即便30年來發生兩起重大命案,但房子開價,總坪數40.48坪含車位,一拍底價750萬,跟市場行情沒差多少,房仲蔣貹賢說:「最新的實價登錄行情,大概一坪是在1718萬左右,那以這棟大樓來講,最新的登錄行情是在17萬多,也將近要有18萬的行情。」

而附近住戶也說,社區房價沒影響到,反而越來越值錢,附近住戶說:「命案發生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疙瘩,之後就不會反而我們這個房子是飆上去的。」,民眾VS.記者說:「你看凶宅隔壁也沒掉下來,(有在漲價),他到去年賣掉。」,不怕鬼只怕高房價,專家分析投資客,購買意願通常較高,尤其地段好機能佳的,僅管是凶宅,行情還是不受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