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3例不明感染源確診 醫師通報獲每例1萬元獎金

本土3例不明感染源確診 醫師通報獲每例1萬元獎金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病例,其中有3例為自行至醫院急診就醫,急診醫師相當有警覺,發現有疑似症狀,也調查了相關接觸史,因此這3例皆符合醫師通報確診,每例為1萬元獎金。

個案急診就醫 醫師「警覺心」極高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在這兩起不明感染源事件中,共有3例是自行至醫院急診就醫,這兩間間醫院總共2位醫師,都非常有警覺心,分別在新北和宜蘭的個案,都有發現有相關疑似症狀,並調查了相關接觸史,也有詢問到包括新北個案有蘆洲居住史,羅東的個案則有遊藝場工作的情形。

羅一鈞進一步指出,遊藝場的兩位,包括案1202和案1211都是去同一個醫院急診,由同一位醫師通報,有發現疑似群聚的情形,警覺性非常高,所以該案符合通報獎金。

羅一鈞說明,個案皆為直接到醫院就醫,所以他們不是基層診所轉診,直接到醫院就醫,所以有符合醫事人員通報確診的獎金,每例是1萬元。

鼓勵加強通報採檢 發給通報獎勵金

指揮中心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為強化基層院所與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分級醫療服務,即日起基層院所將建議採檢對象轉診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採檢,並經主管機關證實檢驗陽性者,依「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」及「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」發給確診病例通報獎勵金。

依「傳染病防治獎勵辦法」第5條發給醫事人員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病例通報獎金,每例新台幣10,000元。另指定社區採檢院所於接受基層院所建議採檢之轉診個案完成採檢,且檢驗結果為陽性者,並於電子轉診平台回復轉診個案處理情形,發給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協助轉診個案採檢獎勵,每例新台幣5,000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