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感染源足跡遍佈 侯友宜:新蘆地區即刻大規模消毒

不明感染源足跡遍佈 侯友宜:新蘆地區即刻大規模消毒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公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-19確定病例,1例為案1187之接觸者(案1201),6例感染源待釐清(案1202、案1203,案1208至案1211),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。新北市緊急針對新莊區、蘆洲區進行全區大規模消毒。

新北市進入第二階段戒備 蘆洲、新莊大規模消毒

指揮中心宣布案例感染源不明後,新北市緊急召開應變會議宣佈升級防疫措施,進入第二階段戒備。侯友宜於會議後立刻視察蘆洲消毒情形,視察前受訪指出,蘆洲、新莊有感染源不明確診者足跡,新北市視為進入社區感染,因此,昨日針對重點區域噴消後,今日再次進行全區大規模消毒,這就是當初兵推演練時的大型社區感染噴消演練。

不能單憑確診者記憶疫調 侯友宜:針對重點地區大消毒

侯友宜指出,尤其不是只有一例感染源不明的缺診者,案例也已經不知道移動到哪些地方,不能單憑確診者記憶疫調進行應變措施,只有馬上針對重點地區大消毒才能全面防堵,所以在指揮中心下午一宣布最新疫情變化後,新北市馬上發布一系列防疫升級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