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遊藝場爆群聚5確診 4員工1常客

張政慧 江煜文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羅東這間「銀河百家樂」遊藝場,爆發不明感染源的群聚感染事件,一共有五個人確診。其中案1202是30歲的女性員工,9日出現咳嗽等症狀。遊藝場內空間小、空氣又不易流通,導致病毒持續傳播給同事及熟客,分別是案1208到案1211。呈陽性反應的員工,都是40歲以下的女性,另外還有名30歲男性常客也在9日出現咳嗽腹瀉確診。目前還有14人檢驗當中。宜蘭縣長林姿妙也指示,加強整個縣內的消毒。

平常擠滿人的遊藝場一次有五個人確診,今(11)日成了空城連郵差都找不到人簽收,郵差說:「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人都沒在這。」案1202是本國籍30多歲女性在遊藝場工作,9日出現發冷無力咳嗽等症狀擴大採檢後,又再發現三名同事核酸檢測陽性皆為40歲以下女性,另外案1210則是遊藝場常客9日開始出現咳嗽腹瀉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案1202)她都上大夜班這零時到八點的班,上下班都騎摩托車。」

遊藝場一進去常玩到沒日沒夜停留時間長,室內密閉擁擠場所傳播風險高,也讓指揮中心擔憂展開採檢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37名很快他們就已經採了35名,立刻檢驗報告有17個陰性已經出來,陽性4位檢驗中14位待採2名。」

持續擴大調查一早還有民眾想到遊藝場卻撲了空,遊藝場客人說:「衛生局來檢查客人要全部出去,他們才能消毒就這樣子講。」身穿橘色上衣的清潔人員也趕緊在沿街消毒做好準備,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徐迺維說:「相關人員在這段時間有去過遊藝場的,請做自主健康管理跟衛生局來通報。」宜蘭防疫升級因為感染源還不明朗,縣內童玩節等大型活動還要不要辦,縣府也說會因應疫情持續滾動式檢視有必要停就會停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