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眾運輸禁飲食戴口罩 雙鐵取消站票

林立庭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疫情升溫,交通部宣布台鐵、高鐵、海陸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要禁止飲食,但如果有生理需求須要喝水、服藥、哺乳,請食用完後立即帶口罩,除此之外車站大廳不可以有群聚活動。另外台鐵局、台北捷運局,如果民眾不戴口罩、飲食屢勸不停者,將依法開罰,而最高可以罰一萬五千元。

坐在等候區,民眾等高鐵時 悠閒吃著麵包,但交通部宣布要開始禁止飲食了!記者林立庭說:「受到疫情影響,全台防疫升級到第二級,而大眾運輸工具像是台鐵高鐵等等,接下來到6月8日禁止飲食,不過如果有1.5公尺安全距離,就不受限制。」民眾說:「今天開始我不知道,我現在才知道,就到站再吃。」

除此之外,台鐵、高鐵從15日開始,停賣站票。而來到台北車站大廳,有民眾口罩掛一邊,邊聊天邊吃東西,有爸爸還在餵小孩吃蛋糕,但聽到疫情升級也有點擔心,民眾說:「該做的防護有做,其他只能聽天由命了,(小朋友可以忍嗎),小朋友盡量他願意戴口罩就已經很好了。」

為了防堵疫情擴大,台鐵高鐵台北捷運,宣布會加強巡邏,民眾有沒有戴口罩,每四小時消毒一次,如果有人違規飲食或不戴口罩,將進行柔性勸導,屢勸不聽者,移送當地衛生單位開罰,3千到1萬五,疫情升溫,全台防疫動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