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高越嶺國家步道 因落石部分封閉

徐孟蘭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登山客注意!登山界頗負盛名的「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」,受到上個月地震和下雨影響,部分步道崩塌地有落石現象,尤其是屯原登山口附近最嚴重,因此南投林管處宣布,5月10日開始暫時封閉0K到3K路段,替代路線也出爐,增加了1.5公里,要多走2個小時,提醒登山客考量自己的體能。

民眾說:「這裡是能高越嶺古道。」道路崩塌大小石頭散落,路況相當不好,而且路又小條,只能讓一台機車通過,旁邊就是陡峭懸崖,經過時只能快走不能逗留,最近步道又因為地震、山區下雨,落石變多,尤其屯原登山口附近最嚴重,因此南投林管處宣布,10日開始,能高越嶺步道西段的0到3K要暫時封閉,南投林管處祕書秦思原說:「屯原登山口0K+450到500公尺處,落石情況較為嚴重,為確保安全將於110年5月10日起,暫時封閉能高越嶺國家步道,0K至3K的路段。」

封閉路段,從屯原登山口開始共有3公里都禁止通行,替代道路則是改入口,在雲天宮下方約100公尺處,繞道而行,全長增加約1.5公里,步行時間就要增加2個小時,登山客要去一定要重新估算路程時間還有自身的體能,南投林管處祕書秦思原說:「崩塌處附近的時候切勿停留,應盡速通過。」

能高越嶺古道風景優美,很受登山客歡迎,但路況越來越危險落石多,林管處趕緊封路,將找土木技師地質專家研究邊坡治理方案,等到確定安全後,才會重新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