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嚴峻恐升第3級警戒?陳時中:今天還不會宣布

疫情嚴峻恐升第3級警戒?陳時中:今天還不會宣布 | 華視新聞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更新11:56】

陳時中於上午10點30分離開立法院,離開時再度接受媒體聯訪,他表示應該不會是今天疫情記者會宣布升級疫情警戒至第3級,「而是近日可能會升到第3級警戒」。

【發稿10:21】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1)日宣布國內新增7例本土個案,其中6人感染源不明,分別在宜蘭羅東5例、新北蘆洲1例,指揮官陳時中也定調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。陳時中今日赴立法院備詢,會前接受訪問時,對於基隆也傳出有確診者一事,陳時中並未否認,坦言疫情已經很嚴峻,「相信社區不只有2條隱形傳播鏈」,希望大家提高警覺,至於是否新增個案,下午疫情記者會將一併報告。

基隆也出現確診?陳時中未否認:不只有2條隱形傳播鏈

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衛福部、交通部針對諾富特群聚感染案進行專題報告,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席備質詢,但僅出席1個半小時,將在10點30分後請假召開專家會議,由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接替。陳時中會前接受訪問時,被問及基隆傳出COVID-19確診個案,且已住院隔離治療一事是否屬實?對此陳時中並未否認,指出「相信社區不只有2條隱形傳播鏈」,他也強調「疫情已經進入嚴峻階段,全民應提高警覺」。

此外,指揮中心在昨日也因應社區感染,將疫情警戒提高至第2級,即日起至6月8日,實施相關限制措施,包括室內百人以上集會取消、雙鐵禁止站票飲食等,而他也在詢答時坦言,「不排除疫情警戒今天有可能會進入第3級」。據指揮中心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,只要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,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知本土病例,疫情警戒就會升到第3級,一旦警戒再升級,民眾外出時需全程佩戴口罩、停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,僅保留維生、秩序維持、必要性服務、醫療及公務所需之外,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。

 

疫情嚴峻恐升第3級警戒?陳時中:今天還不會宣布 | (指揮中心提供)。
(指揮中心提供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