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群聚大消毒 宜蘭攤販:生意少8成

張政慧 張政捷 黃品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羅東「銀河百家樂」遊藝場爆發群聚感染,目前感染源不明!今(12)日宜蘭針對公共場所展開全面消毒,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到民生市場視察防疫作業,但就算不斷進行消毒作業,附近攤商生意還是大受影響,有業者表示生意少了8成,就連知名的肉羹店現在也是門可羅雀。

清潔人員全副武裝,噴灑消毒藥劑,宜蘭羅東爆發群聚感染,縣府防疫不敢鬆懈,12日一早針對停車場,轉運站火車站,學校和社區公共區域,都陸續進行地毯式消毒作業,宜蘭縣長林姿妙也來到民生市場視察防疫措施,宜蘭縣長林姿妙說:「看他們的防疫措施有沒有做的好,如果沒有戴口罩的,屢勸不聽我們就會開罰。」

病毒狡猾就算一再消毒,附近攤商生意也早就大受影響,記者VS.攤商說:「差了8成,(今天剩2成的客人就對了),對剩2成客人而已。」,記者VS.民眾說:「我從小吃到大,(沒有看過這麼少人),沒有沒有沒有。」

爆發5例本土個案的「銀河百家樂」遊藝場,也會配合衛生局,再進行機動消毒,而在遊藝場工作的案1202跟案1211,都是由同一位女醫生通報,進而採檢確診,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郭恩悅說:「年輕人的活動範圍,都會比較大生活的型態,也會比較多采多姿一點,所以我們對於他的工作內容,可能會問的比較仔細一點點。」,幸好醫生警覺性高,才能即時做出應變措施,防堵群聚感染持續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