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升級用餐實聯制 小吃攤喊恐難辦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國內疫情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餐飲業需落實「用餐實聯制」,不過記者實際走一趟商圈夜市觀察,發現有不少攤商還沒接獲通知,聽到消息直呼很難辦到,要顧客留資料一定不方便;另外在早餐店,業者則說,為了防疫願意配合,可是客人多是趕時間的上班族,確實不好落實。

店員手腳忙個不停,一碗碗香濃滷肉飯,不斷打包,外帶顧客多,要內用也有位子,但中央祭出新規定,餐飲業應落實"用餐實聯制",攤商直言還沒聽到消息,記者VS.小吃店攤商說:「(目前有收到這個公告嗎)還沒。」,民眾說:「外帶比較方便就不要在這吃,比較會傳染。」

防疫措施再升級,對於新增的規定,實際走一趟自強夜市觀察,發現不只一攤小吃攤,還沒開始實施,小吃店攤商說:「沒有耶,這又不是開放的空間沒差吧。」

而轉到早餐店,來這邊用餐的多是上班族,趕時間的當下,要留下資料有顧客寧可改外帶,民眾張小姐VS.記者說:「如果真的時間上來不及,我就不會留,(就會改外帶),對就想說外帶比較好。」,早餐店店員說:「他們(客人)就是怕麻煩,所以可能多少會有點影響。」,對於有餐飲業,還沒開始落實用餐實聯制,衛生局表示會陸續加強輔導,也請業者在防疫非常時期,配合遵守嚴守社區防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