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週末登場 北市5大措施防疫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警戒已經提升到二級,全台防疫措施更趨嚴格,而本周末15日、16日兩天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,預計有20萬考生參加。台北市也有兩萬多名國中生分別在24個考場應試,北市府宣布實名制、全程戴口罩、取消陪考、現場開窗開冷氣等規範,午餐要求考生使用隔板在原地用餐,而且禁止交談。此外運量極高的台北捷運、公車,不但要全程戴口罩,也會加強消毒車廂、車站。

110年國中教育會考,社會數學國文自然英文,五個科目,15日、16日分兩天登場,卻碰上本土疫情升溫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近期內最大型的考試,今年(全國)達到20萬,差不多20萬(考生),在台北市也有兩萬多。」

擔心群聚風險,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規定,考生採實名制要量體溫、消毒,進入考場全程戴口罩,不開放陪考,現場開冷氣但也開窗保持通風,午餐時間,架起防疫隔板原地用餐,不可以交談,吃飽後加強消毒,確保考生監考人員安全,但如果學生有狀況,就不能參加考試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: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,或者在自主健康管理需要採檢的,這些考生(本周末)不應考,29日30日有補考,(當天考生)可能有傳染之虞的就送醫。」

此外民眾高度仰賴的捷運公車,各項防疫措施也加強,台北捷運公司副總莊英震說:「戴口罩我們會加強提醒,貓空纜車的部分,原來一個車廂可以坐八個人,現在即日起限定最多四個。」全民收心繃緊神經,對抗新一波疫情高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