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賣場推車內驚見「疫情破口」 她怒飆:很沒水準

大賣場推車內驚見「疫情破口」 她怒飆:很沒水準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亂丟口罩不僅沒公德心,最高還可處6000元罰鍰。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氣憤表示,今(12)日上午逛好市多賣場時,一看推車內,竟然出現4個口罩,外觀明顯使用過,且尺寸為2大2小,疫情升溫之際,讓原PO怒罵「很沒水準!」

推車內丟4個廢棄口罩 她看不下去PO網怒罵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氣憤發文表示,今日上午去逛台中南屯好市多店,在入店前去拿推車,結果驚見推車內有廢棄口罩,從外觀上來看已經使用過,且尺寸為2大2小,除此之外推車內還有收據,讓原PO大罵:「就算不是口罩,平常不能亂丟垃圾這是基本常識吧?」、「看到照片發現是你丟的口罩的話,請自我感覺到丟臉點」。

翻攝自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
翻攝自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
 

亂丟口罩引眾怒 2大2小遭轟「教育真差」

文章一出,引起許多網友憤慨,「超沒水準耶,而且看起來像是整家人都有問題」、「一家人都會丟表示他們家根本沒水準不知羞恥二字怎麼寫,並不會你po出來他們就會知道丟臉,不管有沒有疫情這樣丟口罩都是病毒傳染源」、「有明細應該追得到人,叫好市多退會籍啦」、「2大2小,教育真差」。

亂丟口罩小心挨罰!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

根據「廢棄物清理法」第27條規定行為,民眾如亂丟使用後口罩,尤其目前為防疫期間,考量環境污染及健康影響,依照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」加重認定污染及危害程度,經查獲亂丟口罩情形者,首次將處罰3,600元,第2次以上將按次重罰6,000元,以遏阻此一違法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