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遇上第三級警戒怎麼辦? 教育部防疫SOP迎戰

會考遇上第三級警戒怎麼辦? 教育部防疫SOP迎戰 | 華視新聞
(資料畫面)

汪新曜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11)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宣布增加7名本土病例,今(12)日再新增16例本土案例,創下歷史單日新高,眼看國內疫情日漸嚴峻,即將在周末登場的「國中教育會考」,成為防疫重要關卡。而教育部也做好防疫SOP準備迎戰,若是社區內出現疫情需要防堵,且該社區內正好設有會考考場,將會啟動備用試場,並帶應考學生離開原試場。

會考遇上第三級警戒 教育部防疫再升級

國內疫情急速升溫,其中大家關心的是,若是宣布進入第三級警戒,「國中教育會考」怎麼辦?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在稍早表示,考生若被指揮中心框列需居家檢疫、隔離、自主健康管理(包含經醫院採檢結果尚未出爐)等考生,就不得進入考場,並將於5月29、30日進行補考;而若是一個社區裡的考場學校,進入三級防疫,社區需要圍堵時,就會啟動備用考場,帶應考學生離開社區內。

廖興國說明,過去會考均有設置相關應變、接駁措施,若真的發生社區感染,會由教育部、學校、各分區考分會,將學生運送到其他備用考場辦理,一定會讓學生順利應考。

而第三級警戒的標準,是國內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,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,屆時民眾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,並停止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,僅保留維生、秩序維持、必要性服務、醫療及公務所需場所。

畢典.畢旅受影響 教育部:尊重防疫規範

而針對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、畢業旅行受到影響,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表示,教育部今日會將通報各學校,辦理相關活動務必尊重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,目前警戒是到6月8日,畢旅若遇疫情則可依個案狀況,授權各校評估因應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