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距離接觸無實名制 萬華茶室成破口

陳又寧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持續來追蹤,到底為什麼萬華的茶室,會成為防疫破口?因為這邊不需要實名制,吸引許多不想暴露身分的人前來消費。再加上在包廂裡的密閉空間,客人和茶室服務人員近距離一起唱歌喝酒,難免會造成飛沫傳播,內行人透露,到萬華茶室通常不只光顧一家,往往會連續消費兩三家,當在酒酣耳熱之際,究竟什麼時間點遇到誰,經常搞不清楚,導致疫調難上加難。

包廂裡電音歌曲,搭配穿著清涼的茶室小姐,對男客人跳舞,不少萬華的茶店,說是茶藝館,卻大膽的提供色情服務,防疫破口1.近距離陪侍。

社會觀察家砲哥說:「進去這裡面你親親抱抱,其實都是非常常見的,那最重要是它從來沒有過實名制,你真的是有什麼病菌,也無所查起。」因坐檯費不高,小姐就靠作風大膽賺小費,轉檯時也很難確切知道,到底作過誰的檯。

防疫破口2.轉檯接觸多,資深社會記者陶煥昌說:「喊拳喝酒唱歌,或者是離席上廁所等等,回來不見得坐在原來自己的位置,拿錯酒杯用錯碗筷,是常有的事。」

茶室小姐糖糖說:「不用量體溫,也沒有在實名制,所以很多不想被實名制的人,都會跑到這邊(消費),拉客人之後,就直接來阿公店啊,進去裡面你想做什麼,都可以做什麼啊。」

台灣的萬華茶店,和平西路廣州街梧州街,全盛時期兩千多間,現在172間,也打造出跑攤文化。防疫破口3.茶室多跑攤,資深社會記者陶煥昌說:「去了這一家完之後,一個小時後你轉到另外一家,那麼再喝一下半個小時一個小時,你又轉到了另外一家,跑那麼多攤下來,就是在附近的地點。」

酒酣耳熱之際,轉過幾次檯,續攤過幾次,恐怕都很難釐清,就算現在暫停營業,但要搞清楚接觸史,恐怕疫調上,真的是一大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