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小港疑有確診者? 隔離餐送入某大樓

蕭雅心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網路上傳出高雄市小港區疑似有確診者,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,僅管衛生局沒證實,不過我們就直擊到,當地一間大樓出現穿著隔離衣的人員送早餐進去,並透露大樓內住戶因被隔離,都不能外出;而隔離的名單,還包括某大學的學生,校方在昨晚已緊急通知,曾和被隔離者有接觸過的學生,建議先實施自主健康管理,在今早也展開校園大消毒。

深夜時分,小港區衛生所燈光通明,門外停著遊覽車,裡頭人員都穿上防護衣,當地運動場館,鐵門緊閉貼上配合防疫,暫停營業進行消毒的公告,而從深夜到凌晨,消防局即時案件中,不斷通報有人送醫,在高醫以及長庚外頭,救護車頻出入,穿著隔離衣的人員也進進出出,這一晚高雄市不平靜,因為網傳高雄市疑似有確診者,有大樓住戶已被隔離。

而實際回到傳聞地點,我們也直擊到,有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,全身包緊緊剛送完餐出來,送餐人員VS.記者說:「有去檢疫檢疫完看怎麼樣,所以都不能出來,等台北,(等於說每層樓每一戶都不能出來)對。」

附近民眾說:「10點多來消毒環保局來消毒。」而同棟大樓,被隔離的還傳出有大學的學生,僅管校方不願表態,來到校園內,也已經展開環境大清消,而學生則透露,昨晚就收到緊急通知,學生說:「有2個學生他住的大樓有確診者,但是不確定他們到底,反正他們就是收到訊息然後就去做檢查,就是不知道他們碰過的教室是哪一間,而且那個病毒傳染不知道會不會擴大。」針對此事,衛生局僅說明疫情發布以中央為準,社區防疫工作都照SOP實施,姑且不論是否有確診案例,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,保護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