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疫情帶動銷量 口罩業者增產10倍備戰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又出現口罩搶購朝,口罩國家隊業者表示,自從疫情警戒升級後,口罩銷售量成長了10倍,排隊買口罩的民眾,一買就是兩三盒,甚至有人一次抱走兩大箱4000片,把工廠原本一週的補貨買光,業者這幾天也加強產能,預計下星期開始增產10倍,一天要生產100萬片,應付口罩需求。

隨著疫情警戒升級,國內口罩需求量開始飆升,國家隊生產線加強產能,之前疫情緩和時,一天生產10萬片,但現在起產能要增加十倍,口罩業者李新傑說:「目前已經提升到,一天50萬片至60萬片,在下個禮拜應該可以達到,每天100萬片。」

口罩觀光工廠又出現買口罩人潮,這兩天銷量成長十倍,一盒50片裝的口罩,有人一次買兩三盒,甚至一次抱走兩箱4000片的口罩,把一星期的補貨全都掃光,口罩業者鄭永柱說:「我們的產能,(每日最大)可以達到100萬片,目前來講差不多在80-90萬。」

連通路商的訂單,也都下好下滿,口罩業者因應國內需求,原本的國外訂單減少出貨,先以國內訂單優先,口罩業者周令怡說:「我們有降低國外外銷的比例,台灣的口罩供給,應該也是會增加,10%到20%這樣的供給量。」目前口罩國家隊,還沒收到徵收增加實名制口罩的要求,民眾買口罩也沒有限額,業者現在提高產能補貨,讓民眾都能買到需要的口罩,對抗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