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平醫院2確診 皆與萬華茶藝館相關

雷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和平醫院13日晚間採檢出確診者,醫院第一時間環境清消關閉急診,門診也只開放預約民眾,調查也發現,兩名確診的個案,一位在萬華茶藝館工作,一位則是曾到茶藝館,同時也去過宜蘭遊藝場,也因為整起事件已經找到感染源,和平醫院不會封院,現階段將採取降載措施,相關接觸人員緊急匡列全數隔離。

一早的和平院一樣有人出入,不過人數明顯少了許多,5/13晚間北市聯合院和平院區,採檢出確診者,分別是案1272,60多歲男性,5/7號就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、腹瀉的情況,案1273,60多歲女性,發病時間更早5/2就有發燒情況。

兩人在5/9轉入和平醫院5/12採檢通報,指揮中心調查,原來兩人都是萬華茶藝館群聚個案,其中1272更曾到過宜蘭遊藝場,和平醫院緊急啟動應變措施,記者雷雅說:「急診室環境消毒暫停營業,就連採檢站也暫停採檢。」

好在能夠掌握感染源,因此和平醫院不會封院,但會採取降載措施,住院患者只出不進,門診也只接受已經預約掛號的患者,醫院內部高度警戒,預約看診民眾說:「都很少人進去,(以往人很多嗎)很多,現在護士也很少了。」,民眾說:「不對外了新的(病患)都不接受。」

和平醫院如臨大敵,緊急匡列醫護相關人員56人集中檢疫,並且派遣防疫專車接送,防疫專車駕駛說:「都有做防護措施然後也有酒精,梅花座分開坐。」專車經過消毒規劃好座位,駕駛也全副武裝,就怕稍為疏漏又形成破口,隨後台北市環保局的人員,也加強環境清消,確保病毒不再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