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升溫 捷運龍山寺站宛如空城

莊雨潔 李鴻杰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指揮中心今天宣布,新增180例本土確診,其中光是萬華就佔了43例,然而捷運龍山寺站,連結雙北市,每日都有兩到三萬人從這一站上下車,是相當重要的一站。不過就在本土確診暴增厚,也讓總是熙來攘往的龍山寺捷運站和西園路一帶,幾乎沒有人車往來,宛如空城。不過仍有水果攤,為了生計出來擺攤,路上也有員警巡邏和宣導,至於捷運龍山寺站,是否會停止開放,目前捷運公司也還在研議。

民眾的恐懼,全反應在街景上,總是香火鼎盛的龍山寺,下午來上香的信眾卻是寥寥可數,而臨近捷運站旁的店家,一間一間都貼起了公告,為了防疫通通不營業,人車減少,這樣的氣氛,讓原本熱鬧的萬華,如今宛如空城。然而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卻還是有攤商為了生計,只好硬著頭皮出來擺攤,萬華水果攤商:「在這裡40多年第一次這樣我還有經歷過SARS當時沒有這樣。」由於上午宣布,光在萬華區就新增了43例,然而這個連接雙北的龍山寺站,每日都有兩萬到三萬人次出入,擔心突然的關閉恐怕影響民眾生活,目前是否關閉捷運公司也還在研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