捍衛市民健康 中市環保局加強環境消毒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國內疫情升溫,為了守護市民健康,台中市環保局出動防疫消毒大隊,加強每周消毒工作,針對台中市209處人潮密集公共環境進行消毒作業,每個月也都會協助441所學校對周邊環境執行消毒,就是要大幅降低市民的感染風險,中午16日結束的國中會考,台中市環保局也立即對考場全面消毒。

大型霧砲車噴灑消毒藥水,行經過的路線全部灑滿,因應防疫再升級,消毒工作更是不遺餘力,台中市環保局出動防疫消毒大隊,從過去每個月針對775處公共環境進行消毒,進一步變成每一周都對209處高風險場域,包含交通要站臺中火車站、高鐵站,或中友百貨、逢甲夜市、一中商圈等熱點進行消毒,而近期最重要的消毒工程,就是六日登場的國中會考。

台中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說:「針對我們禮拜六禮拜天的會考,這些學校周遭,民眾學生可能會接觸到的環境,先做擴大消毒。」國中會考16號一結束,環保局便會派員進行考場消毒,而不只考場,每個月環保局也協助441所學校,執行校園周邊公共環境消毒,全力維護師生健康。

台中市府環保局長陳宏益說:「後面一旦有任何確診者的足跡,防疫中心一公佈,我們會立刻啟動我們的消毒機制。」疫情升溫,任何角落都不放過,環保局也呼籲市民,減少出入人潮擁擠的地方,保持社交距離,進出公共場所則必須配戴口罩,要汰換口罩,也絕對不能隨意亂丟,否則裁處新臺幣3,600元以上罰鍰,關鍵時刻,政府全力防堵疫情,剩下的防疫工作,就交給市民確切落實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