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起板橋聯醫設社區篩檢站!下午1點發號碼牌

明起板橋聯醫設社區篩檢站!下午1點發號碼牌 | 華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【更新20:38】

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補充,板橋聯醫設置的社區篩檢站,首日開設時間為下午2點至晚上9點,下午1點會預先發放號碼牌;而18日之後,週一至週日開設時間為上午9點至晚間9點,每日8點發上午號碼牌,13點發下午號碼牌。衛生局也說,篩檢對象以「居住板橋區、有萬華高風險區活動或接觸史者為優先」,費用免費,民眾僅需帶健保卡前往即可。

衛生局也提醒,民眾前往篩檢須全程佩戴好醫用口罩,建議勿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。若有篩檢需求也可以至新北市17家採檢醫院。

【發稿17:54】

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今(16)日新增206例本土個案,其中新北市占了97例、台北市89例,新北市中又以板橋區32例最多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召開疫情記者會,宣布將會在板橋區設立社區篩檢站,降低社區群聚感染的風險。

侯友宜:明日將在板橋設立社區篩檢站

侯友宜表示,今日新北市高達97例確診,因此將在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設立社區篩檢站,降低社區群聚感染風險,防堵疫情擴散,預計快篩站於17日中午啟動。侯友宜也說,新北市在過去6天時間,篩檢了3291件,其中篩檢出陽性121人確診,確診率 3.67%。

此外,台北市目前陸續在萬華地區設了4處篩檢站,分別為聯醫中興院區、和平院區、西園醫院及剝皮寮,每天早上8點就會開放,現場採號碼牌模式,拿到預約單就可以離開,時間到了再回來做篩檢即可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宣布,今天已在艋舺大道跟西園路路口的青草廣場成立第5個篩檢站,希望能加速篩檢量能。

新北市17家採檢醫院

亞東紀念醫院

淡水馬偕紀念醫院

台北慈濟醫院

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

新北市立聯合醫院

部立臺北醫院

耕莘醫院

輔仁大學附設醫院

恩主公醫院

汐止國泰綜合醫院

永和耕莘醫院

部立樂生療養院

台大金山分院

新泰醫院

樹林仁愛醫院

瑞芳礦工

新北市立土城醫院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