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萄家族確診者曾吃喜酒同桌3人染疫!彰化急匡列1300人

葡萄家族確診者曾吃喜酒同桌3人染疫!彰化急匡列1300人 | 華視新聞
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日前一對賣葡萄的夫妻,因送貨到台北市萬華時遭到感染確診,同時也傳染給多位家人與刮痧師傅;對此,彰化縣衛生局今(16)日晚間緊急發出快篩動員令,指出染疫葡萄家族的媽媽在8日中午曾至花壇全國麗園參加喜宴,同桌驗出三位確診,因此同場所內的喜宴、包廂一共132桌共計1300位,都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若有異狀就得到醫院進行篩檢。

葡萄媽曾參加喜宴同桌3人確診!衛生局急發快篩動員令

彰化縣衛生局指出,葡萄媽媽在5月8日曾到「彰化花壇全國麗園」2樓參加喜宴,同桌中共有3人確診,因此緊急發布動員令進行快篩,當天中午在同一處所參加喜宴或是在包廂內,共計132桌、1300位民眾,都需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日,22日前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等症狀,須立即至部立彰化醫院進行篩檢。

至於其他晚宴或隔天的喜宴,衛生局表示沒有直接接觸,目前不需要進行快篩,如有疑慮需要經過醫生評估,再進行相關篩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