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緊張喊漲! 菜價單日飆38.8%

萬紹安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隨著疫情警戒不斷升級,不少民眾都會先到市場採買,造成菜價一天之內就漲了38.8%,週一一早,少數有開市的菜市場,人潮比起以往少了很多,菜市場攤販也都告訴買菜民眾,要趕快先買,因為不知道週二開市,這價格會不會又出現變化。

就算頂著台北市的高溫,民眾一早來到菜市場買菜,口罩、護目鏡包緊緊,受到疫情影響,不只是人變少了,就連這菜價也出現變化。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統計,16日蔬菜平均批發價,為每公斤33.6元,對比15日的價格24.2元,整整漲了38.8%。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記者手上這把梨山菠菜,老闆說他一直都是賣兩把50塊,但因為疫情的關係,有沒有可能會漲價,還得看看週二開市才會知道。」高麗菜攤販坐在板凳上,一顆接著一顆,撥開外皮又切開菜梗,忙的不可開交。老闆坦言,要搶要趕快,因為接下來的菜價恐怕,又要響起漲聲 。高麗菜攤販說:「我現在賣的價錢喔,其實很多人現在都賣49、59、69塊都有,89塊也有,我現在賣一斤35塊(還是賣35塊),對我就盡量維持這個價格。」市場攤商:「司馬庫斯就封山,現在外面可能一顆80,但我這邊還是一斤35啦,能撐多就就還不知道。」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價格有一些波動你自己有感覺嗎,有一點波動啊人變少,人變少然後價格變貴是不是,差一點點啦貴不了多少。」民眾說:「啊漲(價)漲不了多少,我們家只有兩個老人家在吃而已。」民眾大多表示,只要做好自身防疫,市場買菜還是照樣去。農糧署也表示,這回的菜價漲,是因為民眾的預期心理,造成的短期現象,總體數量供應並沒有問題,也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