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高市高中以下可請假 校方演練線上教學

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就在雙北宣布全面停課,高雄市府現在也因應高規格防疫,市長陳其邁做出決定,高中以下學生,經家長同意後,可以向學校請假。教育局也已經請學校預先進行個案停課、班級停課等等的方案規劃,演練線上教學模式,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。

校方人員說:「一上來站在這裡。」大大的紅外線感測儀,一經過就能量測體溫,還有一台額溫測量機,兩台儀器擺樓梯口,做第一道的把關,校長邱元甫說:「在這邊量完體溫經過紅外線感應器,如果他有異狀溫度超過,後面的紅色警示燈會亮,我們就會把孩子帶到後面這個隔離區來。」

除了出入口管制,戶外暫時隔離區之外,學校內到處可見防疫規定,洗手台的香皂也定期更換,就是要阻擋新冠病毒侵入。而面對近期疫情升溫,高雄市長陳其邁宣佈,全市高中以下學生,經家長同意後,可以向學校提出,請假不到校上課。

小港區這所國中校長表示,接到教育局通知後,就立即向學生公佈,校長邱元甫說:「那如果說家裡面沒有人可以管控,也沒有把握孩子是不是不亂跑的話,那倒是到學校我們管理比較好一點啦。」

就是要降低群聚感染的機率,高雄市教育局做出這樣的決定,並且也請學校規劃配套措施,高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說:「補課的部份其實到時候學生他返校了,那我們可以用譬如說早自修啊,或者是晨光,或者是課後的時間來進行補課。」

不只高雄市,台南市也因應防疫,高三與國三畢業班學生,也是家長同意後,就可以請假不到校上課。不過從下周起到學生畢業前,各校仍舊要妥適安排各項學習,以校內為主避免校外活動,以降低學生戶外移動的傳染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