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激增重症比例偏高! 張上淳這樣解釋

本土激增重症比例偏高! 張上淳這樣解釋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7)日公布新增333例本土確診,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158例(萬華區89例最多)、新北市148例(板橋區41例最多)、桃園市10例,基隆市6例、彰化縣5例、台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、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。

今天再度新增333例,而這幾天新增的病例當中,重症的比例比起之前還要多,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公布目前病例的重症數字,為何重症比較多?他也做出解釋。

重症比例偏高原因為何? 張上淳這樣解釋

張上淳表示,到昨天為止的1682例,扣除死亡12例,還有568例住院,其中41例嚴重肺炎呼吸窘迫,嚴重的病例當中15例在加護病房,加護病房13例用呼吸器,另外有2例在用葉克膜。

張上淳指出,這一波的傳播鏈的流行比較特別一點,萬華地區都是中高年齡的感染,其實5、60歲到7、80歲的比例非常高,這些病例狀況讓大家知道年紀大容易「嚴重肺炎」,目前看到的重症比例比過去看到都偏高,個案都還在變化當中,所以還沒有確實統計有多少比例重症,但已經可以看到個案重症比例變高,給大家資料也是「過去加護病房、使用呼吸器的個案數病例數並不多,但這一波很快就增加不少」。

張上淳解釋,不過到底是因為病毒株關係,還是病人年齡群的關係,現在還無法說清楚,不過年齡群是重要的因素,是不是單單病毒株所造成,後續還有比較清楚的探討再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