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 「台版普羅旺斯」禮納里喊封山

鐘孟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有「台灣普羅旺斯」封號的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部落,每天都有不少遊客造訪,尤其在疫情期間,大家都往戶外跑,近期遊客人數更是暴增,這也讓部落居民擔心,恐怕會提高新冠病毒入侵的風險,因此希望能夠封山或封村讓遊客止步,鄉公所表示,若是有過半數的部落居民同意,就將函報縣府來核准。

這裡是被封為,台灣普羅旺斯的,屏東縣瑪家鄉禮納里部落,彩繪的小木屋,每間都有自己的原民特色,這樣美的地方吸來不少遊客,尤其近期疫情延燒,大家往戶外跑,上山的遊客更是暴增,停車區的車子停滿滿,即便是平常日,來玩的來爬山的還是不少,記者VS.登山客說:「(疫情這麼嚴重想說來山上會比較安全),是(怎麼說為什麼會覺得)因為空氣好啊。」記者VS.登山客說:「大家都希望躲上來啊(為什麼)比較安全。」

只是最近疫情拉警報,當地部落居民好擔心,遊客多恐怕增加病毒入侵的風險,當地部落居民說:「在討論啊為了安全要不要把它一些遊客,看怎麼樣封村。」部落居民希望封村封山,當地有些餐廳民宿,都已經自發性的不營業,瑪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董文明說:「目前所有的餐廳業啦或者是住宿業啦,或者是露營區我們都暫停營業。」而鄉公所表示,只要超過半數的居民同意,就會函報縣府來核准,也建議遊客們以防疫為優先,瑪家鄉鄉長梁明輝說:「我拜託我們所有的外地的朋友們,最近不要到我們鄉裡面來。」鄉公所還說,因為上山路段也正進行整修,因此也希望大家暫時不要上山,等疫情退燒了,路修復好了,再上山來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