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影響捐血意願 台北A型血不足4天

陳又寧 張益鈞 張政慧 張肇元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全台疫情大爆發,今(17)日共暴增了333例本土個案,疫情延燒也連帶影響到捐血意願。這週血庫告急,台北A型血、台中AB型存量更亮起紅燈,庫存不足4天,高雄、台南、台中各地也亮起黃燈,存量不到一週,花蓮A型血只剩3天存量,但捐血站特別呼籲防疫會做好,請大家放心捐。

廣播說:「全台大缺血。」廣播站大聲公不停放送,就是因為現在缺血缺很大,受到本土疫情不停爆增影響,也影響到民眾捐血意願,記者VS.民眾說:「(知道現在目前全台大缺血),知道O型血更缺。」民眾說:「每個月都缺血啊。」花蓮捐血中心,乾脆選在校園舉辦捐血抽獎活動,吸引民眾來捐血,受到疫情衝擊,全台大缺血,A型最慘台北只剩三天可用,花蓮A型血只剩3天存量,高雄、台南、台中各地也亮起黃燈,存量僅剩4至7天使用量。

花蓮捐血站吳怡瑩說:「昨天開始啟動三級警戒的時候,都是在我們的大台北地區,(大台北地區)減少了八千袋左右的捐血量,所以其實我們最缺的是A型,但是O型的AB型也是缺的。」民眾就怕人與人的過度接觸導致染疫,捐血量因此大幅下降,但其實每個捐血站都有實聯制,做好隔板防護措施,以及消毒就連毯子都是一次性,希望民眾放心挽起袖子,花蓮這次捐血摸彩活動,共進帳365袋血,希望別因為疫情,讓血庫變空城,全台連動手術都有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