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國三.高三停課 林右昌:乖乖待在家

葉豐瑋 戴榮賢 報導  / 基隆市

疫情拉警報,鄰近雙北的基隆市,也遭到波及,基隆17日再增6例。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17)日也難得說出重話,要求停課的國三及高三學生,「給我乖乖待在家。」不過值得留意的,還有其中一位來自基隆的確診者,12號曾到台北西門町的「唐吉訶德」逛街!

滿滿排隊人潮,日系零售商場唐吉訶德年初開幕時才掀起風潮,如今也成了確診者足跡之一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同(12)日的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到兩點半,是有跟朋友去逛唐吉訶德的這個店。」北北基大生活圈病毒傳播也緊密相連,華視記者葉豐瑋說:「廟口夜市避免傳播鏈擴散,市府下令從今天晚上開始停業一周。」基隆廟口夜市攤商說:「比較擔心疫情生意慢慢來沒關係,因為我們料都已經準備下去,料準備下去,你突然講說叫我們只能(營業)到六點。」

冷凍庫一打開滿滿都是庫存,基隆市17號新增6個本土案例,就算有明確感染源也不敢掉以輕心,尤其前一天公布的高中生案1554市區「趴趴走」,華視記者葉豐瑋說:「曾來到這間桌遊店裡頭還有提供飲料大幅增加感染風險。」光是這五天,就有三天都去桌遊店,而且每回一待至少兩個小時,其他還有餐廳、室內飲料店。至於這名高中生的媽媽,則是在麵包店上班,足跡相對單純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:「我也在這邊特別要求,我們國三跟高三的同學們,要乖乖地給我待在家裡面,不得外出亂跑,放防疫假停課不是給大家出去玩。」市長林右昌難得說重話,雙北疫情拉警報,鄰近的基隆市,力拼守住防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