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酷課雲」湧百萬人超卡 12區急改4時段分流上線

北市「酷課雲」湧百萬人超卡 12區急改4時段分流上線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升溫,台北市、新北市昨日雙雙宣布,今(18)日起高中級以下「停課不停學」。北市府表示,學生可透過線上「酷課雲」學習,但該系統今早8點半上線後,卻因負荷不了破百萬人次的登入量,直接大當機,因此北市府緊急調整指出,12個行政區將分為4的時段,分流上線,以降低系統過載風險。

北市府表示,昨天上午宣布高中以下「停課不停學」後,「台北酷課雲 OnO線上教室」今早上線,一共有101萬3978人次登入使用,導致台北市校園帳號系統因分流機制故障,造成機器負載過量產生登入遲延。

北市府指出,已立即進行調整修復,並在下午2點重新提供師生繼續進行遠距教學演練,而夜間也會持續測試修復。目前酷課雲OnO平台本身系統負載沒有問題,不過將規劃以不同行政區學校間隔分流上線的方式,降低系統過載風險。

各行政區學校上線時段:

●上午8時30分至8時45分:松山區、大安區、內湖區。 

●上午8時45分至9時:北投區、中正區、大同區。 

●上午9時至9時15分:士林區、中山區、信義區。 

●上午9時15分至至9時30分:文山區、萬華區、南港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