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東院內感染! 案2095確診隔天病逝

蔡婷育 張道詠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,陳時中今(18)日也證實,已經過世的案2095,就是住在醫院內的病患,因為和其他確診病患接觸而染疫,5月16日採檢出陽性,17日病情急轉直下,在昨天下午過世,這也是全台繼4月12日,桃園醫院院內感染後,再次出現本土死亡個案,現在亞東醫院門診,已經全面取消現場掛號,自費疫苗施打也取消,進行全面消毒。

亞東醫院急診前,設起戶外工作區帳篷收治病患,如今爆發院內感染累計11人確診,院方緊急擴大PCR採檢,記者蔡婷育說:「其中1病患住在8D病房86歲老翁5/17下午兩點重症過世。」

這名過世的病患,曾經待過的8D病房也曝光,現場已經展開大消毒,這裡也正是爆發院內感染的關鍵地點,因為住在案2095隔壁房的病人,並沒有通報萬華足跡史,導致病毒在病房內擴散,後來消息曝光院方才緊急撤離其他病患,案2095兒子張先生說:「離開(8D病房)感染區的時候,是17日早上兩點,然後到17日下午打電話跟我們講說,我爸爸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(案2095)於5月16日進行接觸者檢驗,採出的是陽性CT值25,5月17日因病情惡化經急救後仍不幸死亡。」

指揮中心和亞東醫院也證實,過世的案2095死因就是院內感染,院方表示遺憾,但18日又新增兩位護理師篩檢陽性緊急隔離,來拿藥的民眾心情忐忑又緊張,記者VS.亞東醫院看診民眾說:「藥沒有才來啊,(逼不得已可能不會來)對啊,醫生說還滿勇敢的。」門診降載進入急診也要先篩檢,院方嚴陣以待,只盼把院內感染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