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勤族怎防疫?美女醫分享「出門、回家」9步驟

通勤族怎防疫?美女醫分享「出門、回家」9步驟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資料照片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大爆發,雙北市進入第三級警戒,但許多上班族還是要出門上班,可面對疫情,通勤族該如何自保?對此,兒科女醫師歐淑娟16日就分享通勤族「出門前」、「回到家」的防疫自保9步驟,保護自己達到最佳防疫效果。

她籲出門前、回家後這樣做!打過疫苗也別輕忽

醫師歐淑娟16日就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「上班上課,通勤族怎麼自保?」一文,她將通勤防疫分成「出門前」6個步驟、「回到家」3個步驟,且這9大步驟她建議打過兩劑疫苗的人也要遵守,因疫苗的防護力再高,也不是100%。

歐淑娟指出,「出門前」的防疫步驟依序為,「出門前先量體溫,萬一發燒(成人37.5、兒童38.0),請假在家休息」、「可以的話,在家用完早餐,提早半小時出門,以避開人潮」、「除了備用口罩、手機、錢包、鑰匙,再帶一小瓶酒精乾洗手」、「出家門前先把口罩戴好,電梯內、路途中全程戴口罩、不飲食。(單獨開車的朋友在自己的車上也許可以不用戴,騎機車的朋友還是要戴口罩。)」、「在公車、捷運、雙鐵上,手碰過把手、拉環、下車鈴、開門鍵、門把、安全帶扣環後,用隨身攜帶的乾洗手清潔手部」、「到達公司/學校時,再次清潔手部,手機表面也用酒精清潔一次」。

歐淑娟接著表示,「回到家」的防疫步驟依序為,「在玄關脫鞋、消毒鑰匙,沒有當天洗的外套噴酒精消毒」、「脱口罩並妥善丟棄、用酒精消毒手機、立刻洗手(洗手乳、內外夾弓大立腕),換掉外出衣物,或是直接洗澡及洗頭」、「每日換口罩」。

口罩密合度愈高保護力愈好 歐淑娟:盡可能待在家

另外,歐淑娟提醒,臉較小的朋友可將口罩的耳掛打結,或是交叉之後再帶;鼻墊處一定要服貼鼻子與臉,口罩下拉至包覆下巴;口罩的密合度越高,保護愈完整。歐淑娟也呼籲,民眾假日盡可能待在家,團結度過疫情最困難的時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