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收假返營群聚? 王婉諭:防疫破口

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升溫,國軍防疫成為焦點,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出,接獲民眾陳情、說上週日,義務役們被通知必須收假返營,但當時確診人數已經攀升,指揮中心也宣布進入三級警戒,室外理論上不得超過10人群聚。但影片中上百人聚集自由廣場,她痛批根本是防疫破口!國防部也做出回應。

自由廣場上擠滿準備收假返營的義務役們,雖然有戴口罩,但被拍下來,彼此站得很近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接獲陳情,說疫情升溫,這根本是防疫破口,立委(時力)王婉諭說:「廣場上的聚集就超過百人,甚至引起警方關切,這部分我們在第一時間也詢問了國防部,但國防部表示沒有這樣的情況,直到我們提供了相對應的資訊之後,才表示說會有一線同仁來做確認。」

王婉諭表示,她向國防部詢問,就寢時如何防疫,國防部竟回應會間隔床位1.5公尺,如果沒辦法就要求戴口罩睡覺,她又問若確診怎麼辦,國防部則說,會把密切接觸者關在一起自主管理再篩檢,但無法確保一人一室,立委(時)王婉諭說:「收假情況到底該怎麼收假,哪些人應該要回到營區,哪些人應該要做自主管理的部分,再三的變動,讓他們不知道該如何來操作,也缺少了相對應的防疫措施。」

疫情期間,阿兵哥往返軍營家中,王婉諭痛批現在根本不該群聚跨區移動,國防部這樣回應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:「沒有做好保持社交距離,遊覽車這段,我們確實會檢討也會做調整,那國軍一切的防疫作為,都是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標準來執行,但是沒有睡覺要戴口罩這項要求,國防部會請專業的醫護人員,到各單位來了解協助。」

先前磐石艦染疫,國軍防疫是否確實就引發關注,如今疫情嚴峻,軍營集體生活必須共餐長時間相處,國防部應該因應疫情規劃彈性措施,以免國軍部隊成了防疫灰色地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