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大學傳確診 校方急召住宿生篩檢

張政慧 蔡長剛 黃品瑄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不斷延燒,連續4天本土案例都破百!現在疫情也延燒進入校園,新北市淡江大學一名兼任教師確診,台灣師範大學也有一名學生染疫,而國立宜蘭大學校長表示,一名勞動部派遣到校的工作人員也確診!校方緊急召回住宿舍的學生進行篩檢。

一眼望過去,整個校園空蕩蕩,在疫情緊張之下,許多大學已經改採遠距教學,但還是擋不住狡猾病毒,國立宜蘭大學18號晚間傳出,有校內人員確診,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說:「他其實是我們的一位,勞動部安排的那個安心上工的人員,那他在五月初到18號,有三天他就臨時上工到學校裡面來,那當然他有跟學生有一些接觸,在男生宿舍裡面。」

就怕疫持續擴大,校方緊急召回住宿學生,進行全面篩檢,國立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說:「只要是跟這個確診者有15分鐘以上的接觸,我們就優先先快篩。」本土個案連日破百,現在疫情蔓延進入校園,台灣師範大學一名學生,因為鼻塞等症狀主動通報,被驗出陽性確診,臺灣師範大學學務長林玫君說:「他不是學校的住宿生,他是在外面租房子,那他的症狀非常地輕微。」

另外新北市淡江大學,也有一名兼任教師,日前曾經到萬華地區活動,接受篩檢後確診,校方接獲消息已經立刻進行消毒,要防堵疫情持續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