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新增3篩檢站 徵用飯店收輕症患者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冠病毒疫情延燒,重災區雙北市都有動作!新北市新增新莊,永和,土城三個社區篩檢站,加上原本的板橋,一天可以篩檢千人!19號下午一點開始領號碼牌,下午兩點開始快篩,並且徵用民間飯店,轉型為集中檢疫中心,安置輕症或無症狀患者!台北市方面,請區域級以上醫院,以院內「急性一般病床數」,十分之一為目標,規劃為專責病房!

打開窗戶看看透不透風,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徵用飯店,轉型為集中檢疫中心,未來安置輕症及無症狀患者,要如何運作,21號就能提供183間房間,舒緩醫療壓力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解決所有醫療量能的壓力,讓重症者留在醫療體系裡面,輕症的無症狀確診者,就到我們的集中檢疫醫療團隊來照顧。」

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,和局處首長提出的對策,還包含增加專責醫院病床,並設立社區篩檢站,目前最吃緊的板橋區,一天篩檢量可以從300人調升至400,加上預計在19號下午啟用的新莊永和和土城區新增篩檢站,單日就可以篩檢千人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除了我們17家責任醫院有篩檢站外,我們的社區篩檢站成立3個,有萬華活動史的以及身體自我監測,任何有一些疑慮的,都可以到這三個篩檢站來做篩檢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也找來相關單位,舉行防疫會議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擴張計劃就是我們在決定說誰要再擴張。」會議決定,台北市區域級以上醫院,以該院「急性一般病床數」,十分之一為目標,規劃為專責病房,一周內向衛生局提出方案,包含樓層、病房數、床號等具體內容,雙北市盤點醫療能量務必要戰勝病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