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科大兼任教師疑確診 34學生完成篩檢

林宛瑩 邱顯雄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高科大校方接獲通報,一名兼任教師疑似確診個案,他教課的34名學生,現在已經完成篩檢,校方也緊急消毒,全面禁止進入,而美術館附近社區大樓,則是有居民看到,管委會貼出確診案例公告,雖然市長陳其邁緊急召開防疫加嚴會議,但至於高雄一天內,多了幾起個案,沒輕易鬆口。

開門前,不少店家都拿著消毒藥劑來回噴灑。附近店家說:「學生最近都沒有出來了,我們也要先休息了,會怕啊昨天有人來消毒。」一遍又一遍擦拭,會這麼緊張,就是因為,高雄高科大校方接獲通報,一名兼任教師,疑似確診個案。校園空蕩蕩,禁止進入,而這名老師在校只有一門課,修課的34名學生,已經完成採檢。美術館附近的社區大樓,則是被民眾看到,貼出有確診案例公告。不過實際走一趟。

外頭只看見外送禁止進入,公共設施不對外開放,甚至進入者都得掃QRCODE等等字眼,不過管理室人員,通通都加強戒備,戴上防護面罩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緊急召開防疫加嚴會議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每一個個案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都會在大概下午兩點公布,那我們這個疫調現在還持續在進行,疫調就是要匡列接觸者,把這些可能的未來也有可能被感染,又成為感染源我們先匡列找出來,這個是疫調最重要的一個部分。」

不斷強調口罩要帶緊緊,但究竟高雄多了幾例確診個案,仁惠醫院護理師老公篩檢結果為何,現在這些外界關注焦點,只能等官方一一解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