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忘戴口罩! 新北警一天取締203件

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現在正是疫情緊張的時刻,但卻還是有人不戴口罩。新北市警方光在昨(18)日九點前,就開出了203件告發單,勸導741件。但還是有婦人,連續兩天堅持不戴口罩趴趴走,里長、警方接連出動,都勸不聽,還大聲回嗆,現在也被衛生局裁處1萬5千元。但告發再等裁處下來罰錢,里長認為根本讓民眾不痛不癢,還有人呼籲政府開放授權讓基層警察直接開單,才能杜絕蓄意這些挑戰公權力的民眾。

婦人VS.員警說:「沒有醫生的簽署,你發什麼傳染病防治法啊,你這警察到底有沒有讀法規啊,(你是不是台灣人啊),(你有沒有在看新聞啊)。」婦人來超市不只沒戴口罩還大嗆員警,而且還不只一天這樣,婦人VS.里長說:「你在那邊亂散佈謠言,不用講理嗎,(什麼謠言叫大家戴好口罩),誰規定你的,(現在第三級了新北市),第三級是局是哪裡的,(我代表政府來宣導),(請大家戴好口罩),代表你什麼東西啊。」

連里長都被嗆,態度超囂張,最後當然是被開單告發,被衛生局重罰一萬五,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說:「這是算是一個累犯,惡意行為不戴還在這邊叫囂,這種行為不可取。」根據新北市警方統計,18號一天截至晚間9點,取締告發203件 勸導741件,但這些違規數據,要告發都是 屢勸不聽,員警才開單,但等到各縣市衛生局收到資料裁處,整個流程太冗長就怕疫情失控。

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說:「這個等它開完搞不好半個月以後了,那我們的防疫破口就大了,看哪個單位是衛生所還是基層的員警,怎麼樣讓它有個公權力,來執行這件事情。」包括蘆洲也查到四人不戴口罩有婦人不戴口罩就來市場買菜,員警說:「你不要動你懂我的意思,拜託一下,我們也很不願意遇到你。」

這名高齡81歲的老翁是確診的失聯對象,因為又是通緝犯,不想被關才會到處躲,從板橋躲去新莊朋友家,連朋友都不知道他確診,這樣不只讓員警忙翻,也讓大家都暴露在染疫的危險之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