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唐鳳再出手! 行政院推「簡訊實聯制」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出入公共場所、辦公大樓都要登記姓名電話的「實聯制」,也讓不少人相當困擾。共用一支筆,也有感染風險、現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再次出手,推出「簡訊實聯制」,只要拿手機掃一下就可以通關,一個字都不用動手輸入,沒有智慧手機的也可以透過簡訊發送,而且完全免費,未來也開放全國的商家免費申請,就算是小吃攤也能做到實聯制。

想要進便利商店買早餐,還是想喝杯咖啡,甚至外送員要進店取餐,為了防疫通通都要實聯制,每進入一個場所,就要重複留下姓名電話,實在有點麻煩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:「(疾管家頁面)右上角已經出現了一個,叫做實聯制掃碼的功能,理論上五秒鐘之內應該是會掃得到,應該會自動跳出簡訊程式,只要按送出就完成了實聯制的步驟。」

數位政委唐鳳再次整合科技高手,推出簡訊實聯制,結合通訊軟體內的「疾管家」,打開就能掃碼留下足跡,不用再動手打字,沒有智慧手機也沒關係,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:「打開它的簡訊程式,手動輸入1922做為收訊方,(輸入店家代碼)再按送出,這樣子也完成了實聯登記的程序,這裡要非常感謝五大電信,不管是店家還是顧客,都不會付出任何簡訊費用。」

商店甚至小攤販都可以免費申請一個QRCODE,提供顧客掃碼進行實聯制,大眾運輸也要跟進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(高鐵)總共12個站全線,在今天中午12點以前,會完成開始使用。」花了三天建制完成這套簡訊實聯制,希望減少民眾負擔落實建立足跡,防堵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