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鐵.高鐵推全國實聯制 防疫有效率

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疫情急速升溫,行政院推出「實聯QRCODE系統」,大眾運輸也將全面推行,我們搶先測試,只要拿出手機,掃描專屬的QRCODE,再送出簡訊,整個過程不到10秒鐘,就可以完成,的確相當方便!未來不只國道客運,還包括台鐵和高鐵,都將要推行全國性的實聯制,防疫更有效率。

客運駕駛VS.乘客說:「搭車嗎量耳溫。」上車叮嚀,疫情爆發搭車更要萬分小心,國道客運業者嚴陣以待,落實防疫措施,也率先啟動搭車記名的實聯制,不過相隔一天,行政院版的實聯制就要上路,這套全新的系統搶先曝光,記者林仙怡說:「測試結果不到10秒鐘就完成,三個步驟帶您再看一次,首先拿出手機,掃描每部車上的QRCODE,立刻就會收到一封簡訊,有每部車的編碼,將簡訊發送出去就完成,直接可以上車。」

目前國光客運1200部車,等於會有1200個專屬的QRCODE,國光客運總經理簡有政說:「前兩天(實聯制)樣本是9125份,那有問過乘客,乘客都說很願意配合,假如你沒有智慧型手機,還是沒有帶手機的,我們還是會請你要,做一個紙本的登錄。」

全國實聯制預計20號起陸續上路,台鐵高鐵也將跟進實施,不過實施的方式還沒有公布,台北捷運則表示配合中央的政策來辦理,因應疫情期間,全國停課或上班分流等措施,如果民眾的1280元定期票用不完,也可以依照使用的天數比例退費,疫情當前更要用謹慎的態度,儘量避免出門的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