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居家辦公兼顧育兒.家事 家長大嘆崩潰!

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為疫情,現在全台各級學校,公私立幼兒園都停課,很多爸媽面臨在家上班,還得要育兒的狀況,坦言超級崩潰!而公視三台,從今天開始到28號,每天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,頻道被教育部徵收,可以讓孩子疫情期間能有一些含教育意義、適合給國中小學生看的節目。

小朋友不用去幼兒園上課,在家裡吃早餐很不開心,但更苦的是媽媽!因為媽媽在陪孩子的同時,還得準備,稍後要開的視訊會議,真的是分身乏術!居家上班育兒媽媽宋媽媽說:「媽媽還在工作媽媽在工作,你們可以去房間玩嗎。」宋媽媽遠距在家上班,但雙寶都在家,育兒不能停,不只要幫他們準備三餐,讓他們放電、消耗體力、陪玩耍,還得安排教育課程,全台很多父母,都像宋媽媽一樣,至少得這樣,兼當員工、媽媽、老師身分,一直到28號。

居家上班育兒媽媽宋媽媽說:「真的是非常的崩潰,因為像我昨天這樣一整天開會下來,然後再加上邊顧小孩,還要邊煮飯還要邊餵飯,這一整天下來我大概體力是平常消耗的兩倍。」全台崩潰的父母,實在太多,不想讓孩子,隨便開電視亂看,教育部徵收了公視三台,從19號起到5月28號,連續八天的下午1點半到4點半,推出適合國中小孩子看的節目!

一點半到三點分別是國小低、中、高,年級的內容,每次半小時,三點到四點,給國中學生,四點到四點半是高中課程,內容涵蓋健體、藝術、科技、綜合課程!希望能讓遠距上班、居家育兒,分身乏術的父母親,找點空檔能喘息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