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中市增設10快篩站 5/20起免費採檢

徐孟蘭 蔡銘煌 SNG報導  / 台中市

疫情嚴峻,台中市府在各區共10處大型醫療院所前,增設免費快篩站,5月20號開始,只要民眾和確診者接觸過,或是有重複足跡的,都可以帶著健保卡、身分證去採檢,採檢時間約15分鐘,預計一天可以快速採檢2.3千件。

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說:「我們預計大概有準備試劑,可以做兩千到三千人。」台中市各區,共有10處醫療院所設置快篩站,台中榮總就設立新門診大樓入口處,每天上午八點開始採檢,醫護人員會全副武裝,幫民眾做檢體,一小時可以篩檢10到12位民眾,民眾只要在現場等15分鐘,結果就能出爐。

台中榮總院長陳適安說:「我們在禮拜天,我們已經把住院的病人,有關肺炎或是高燒不退的病人,我們已經都做完整個,醫院裡面病人的PCR(核酸)的檢測,而且我們從星期一開始,所有的新住院的病人,我們都是全部做完PCR的檢測,才可以住院。醫院強調,資源有限,快篩陰性就請民眾回家,陽性就會進到醫院裏,做進一步的核酸檢測,最快4小時可以判定,陽性就會立刻將患者收治在院內的負壓隔離病房。

台中霧峰區的私立大學,有學生在社交軟體上,說她確診了,引發不小恐慌,校方說:「昨天(18號)晚上八點半左右,接獲台中市衛生局的通知,有一位學生疑似確診,那我們在10點半左右也接到1922來現場,把學生帶到附近(醫院)就診。」校方已經掌握疑似確診學生的接觸師生,進行採檢和隔離,並且清空宿舍大樓,同步展開大規模消毒,防堵疫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